做為一名仙子,我是無所不知的,只可惜用功不夠,法力未登峰造極,否則這世上也不會有《睡美人》傳頌至今。而我正是《睡美人》故事裡,小公主誕生宴上賜福的第十二位仙子。

前略。

話說15歲的小公主奧羅拉碰觸到那只紡錘立即昏睡過去後,出訪的國王與皇后也適時返宮,幾乎與得知消息趕到的我同步抵達,這分毫不差的巧合讓我連思考該如何啟齒告知公主魔咒應驗的時間都沒有,情急之下,只能二話不說揚起我的仙子棒,同步唸出我絕不會出錯的「沈睡」咒語。

法術金粉隨著揮動的仙子棒如落雪般飛舞,只比眨眼少上0.1秒的瞬間,金粉所到之處,咒語生效:沈睡。

列隊迎接國王的皇家鼓號隊,正吹奏的「拉」音,定在半空中,只剩音符的形像,沒了音響。呼喚著愛女小公主的國王,嘴巴還來不及閉上,就從鼻孔裡噴出鼾聲。 一手挽著國王的皇后,另一手想要撩撥垂落的髮絲,還差0.5公分,終究沒能撥開略微遮蔽了右眼視線的垂髮──也不需要了。

皇宮廚房裡老宮女提著一隻即將光溜溜的母雞,揚起的雞毛絮,惹得她鼻子發癢,才要打出一個大噴嚏,卻成了進退不得的尷尬。驚恐的雜役少年剛打破一只貴重的皇家御盤,主廚怒目橫眉抓著少年的衣領,嘴角尚殘淌著咆哮後的口水白泡沫,少年的顫抖卻止住了。

爐子裡跳動的紅色火焰,啪的一聲沒了心跳。煎盤上的豬油滴才一彈起,就凝結成閃閃發亮的假鑽石,吸掉了滋滋作響的尾音。迷戀著生豬肉的蒼蠅,小小身軀再也離不開那白花花的霜降豬排。

鼠、牛、兔、蛇、馬、羊、猴、狗與鴿子,捲了尾巴、曲了腿、垂了耳、收了翅,全沈沈睡去。連風了也停住,漫天飛舞的金粉沒了風的吹助,也只能以自由落體的姿態,跌撞在地上。

我收起仙子棒,這沈沈陷入睡眠中的皇宮城堡成了道道地地的蠟像館,沒了半點動作,除了此起彼落的鼾聲。確認沒有遺漏任何生靈後,我手腕一轉,將高高低低的 鼾聲,包覆在拳頭裡,一併帶走。我回頭望向無聲無息的城堡,再度揮動仙子棒,蒺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急速層層包圍住城堡,沒留半點縫隙,「我親愛的朋 友,祝好夢,一百年後再見。」

蒺藜城堡變成蠟像館,時間在此凍結,外面的世界卻仍如常運行。城堡睡著前,史瑞克還沒有愛上歐菲娜,霍爾還未將心臟交給卡西法。時間走著走著,物換星移, 史瑞克娶了變醜女的歐菲娜,還生了一缸子的兒女與兒女的兒女、兒女的兒女的兒女。霍爾歷經魔法大戰,靠得蘇菲拿回心臟,接著,霍爾的兒子娶了馬魯克的女 兒,人口愈來愈多的一家人仍以愈來愈壯觀的「移動的城堡」雲遊四海。

天外飛來一筆:我真的要說,好加在史瑞克不是去搭救睡美人奧羅拉,霍爾也沒有帶著卡西法跑去蒺藜城堡探險。

蒺藜城堡仍睡著。然後,一百年後的時刻到來。
然後,就是大家都知道的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