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挑戰>

時間剛過十二點,午夜的黑暗又更沉了一些,安靜的店內顯得有絲寂寞,我轉頭將音樂調大,讓頭上的吧檯燈光和邦喬飛的歌聲替自己壯壯膽,順便再從冰櫃裡拿出一瓶牛奶,這是今晚練習的第三瓶牛奶了。

 

「滋、滋、滋」蒸氣打入牛奶的聲音在店內迴響著,我盯著鋼杯內液體形成的漩渦,試著從中尋找一種規則,我想起從小在數理課本上看到的一套套公式,每晚伏在案桌前慌張地想要從中尋找定律的規則,卻總是在及格的邊緣無力徘徊。手機亮了一下,捎來老闆娘交代的事項,想必是擔心剛升上店長的我和店內的情況,上個月老闆倉促住院後一直叨念著怕老客人喝不到咖啡,推著要學到半桶水的我撐著開店,對煮咖啡本來就有著堅定意志的老闆,要說服徒弟簡直輕而易舉。

 

上課、打工逐漸填塞了每一刻的縫隙,開始習慣在打烊後留下來練習,被吧檯微弱的燈光鼓舞,黑暗的夜晚也似乎帶走了些許的自我否定,但客人質疑的聲音卻彷彿還藏在最不顯眼的角落,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從四面八方飛射出來,那麼痛那麼無助。

 

「鈴~」小蟹推開門走了進來,會在這個時間前來的都是和老闆一起研究咖啡的朋友,偶而會來幫我試喝咖啡、給點建議,甚至是收下一灘苦水。舀出一勺新烘培的咖啡豆,一啟動磨豆機,空氣中立刻散發出誘惑的香氣,將人輕輕地勾起,粉磨畢,我立刻用左手倒入濾杯右手注水,小蟹的聲音已模糊成了一片。像虔誠的儀式般,我在咖啡粉上輕柔地畫著水圈,將香氣融入琥珀色的水滴之中。一杯給了小蟹,他習慣先聞聞香氣,再淺淺地喝下一口,我等著他提出建議,他卻意外地靜靜地將整杯喝完,然後露出既滿足又欣慰的笑容:「真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