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學三個月了,坐在教室裡,我依然是那麼害怕。

「現在,把國語習作拿出來,翻到37頁。」

小學一年級的新生就是這麼可愛,老師的口令是聖旨,他們在各自的座位上戒慎恐懼的領旨,動作整齊劃一------拿出習作、翻到37頁、東張西望

「老師,周天心沒有帶國語習作。」

坐在隔壁的李奇軒拉開宏亮的嗓子舉發我之後,所有人的目光全部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想那時候的我應該不會有太多表情,只是全身僵著,心裡咕噥著:「這個李奇軒怎麼每次要告我狀的時候精神就特別好。」

「周天心,你怎麼又沒有帶習作?站起來!

即使已經長大,「小學老師」依然是我心目中最恐怖物種的前三名。他們也許矮矮黑黑瘦瘦的,但是嗓門一定是出奇的大;一開口,如果把他們那些數落責罵的話當作一磚一瓦用上,鋪出一整條高速公路後絕對還綽綽有餘;最恐怖的是,他們完全沒有意識身而為人,就會有「自尊」這件事情------才小學一年級,講自尊?這個小孩也太難教了吧!

「周天心,我們已經開學三個月了,你怎麼還是這麼丟三落四的?我已經跟你說了多少遍,睡覺前要記得整理書包,這件事情很難嗎?為什麼到現在都做不到?我們班只有你一個人是這樣,到現在還在狀況外……

我想,我還是沒有太多表情,就站著,放空,讓他罵

「你今天功課交了沒有?為什麼我問你問題你都不回答?你不寫功課不帶課本,那每天來學校幹嘛?男生就算了,我從來沒有教過一個女生是像你這樣的的。李奇軒,把周天心的書包拿來給我檢查!

服從的小學生再次接過老師的聖旨,把我的書包拎了起來,而我這個悶不吭聲的木頭人終於有了反應,把李奇軒手中,我的書包給搶了回來,抱在懷裡。

「周天心,你在幹什麼!把書包給我!我要檢查你有沒有整理書包!拿來!

我不動,只是抱著書包,站著

聖旨是不容被挑戰的。

小學老師步步逼近。終於,走到了第四排第五列,我的位置,停下,搶過我的書包,打開,探頭

「你一個女生書包怎麼會亂成這樣,每張考卷怎麼都像是鹹菜乾一樣。天哪!你這個早餐是哪一天的啊?都發霉了你知不知道?怎麼會有女生這麼不愛乾淨?

我書包裡面的東西經她一抖,全部落在桌子上------皺成一團的考卷,發霉的肉鬆麵包,因為是硬塞進去,又沒有套上書套,形狀已經有點扭曲的課本、作業簿……

「你的國語習作不是明明在這裡嗎?為什麼剛剛不拿出來?」小學老師從那一疊簿本中找到了我的國語習作,用她的拇指和食指捏起習作其中的一小角------好像多沾上一點點我的東西,她身上就會爬滿黴菌一樣

「你以為你是來學校養黴菌的嗎?」小學老師摀著鼻子,一臉嫌惡的走回講台,班上同學因為小學老師的這句話,哈哈大笑

「哎呀!已經920分了!都是周天心,浪費我們全班的上課時間!來,我們趕快來看習作第37……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悠揚傳來,天真的孩子們在得到老師的允許之後終於可以從那個令他們發癢難耐的座位上解脫。下課十分鐘,整間教室被歡聲笑語塞得滿滿的

「老師說周天心來學校是來養黴菌的欸,好噁心喔!

「我們以後還是不要跟她玩好了,她的身上有黴菌。」

「對啊!而且她都不寫功課!

 

我還是面無表情,假裝什麼都沒有聽到,坐在位置上。心想:「書包到底要怎麼整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