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即將開始,請大家做好準備!,這廣播今天已經是第3次了。雖然是要開始旅程,但……我還是不知道目的地,這或許就是我們的宿命吧!因為我們可以是液體、固體甚至是氣體,也可能在海中、河中或者在雲中,沒有一定型式或旅程,或許就因為這樣,我們生活才會這麼多采多姿,還記得有一次旅程是……

 

原本在大海中載浮載沉,真的很愜意,只不過大大的太陽從早上到現在一直直射,使得我的身體漸漸開始變輕,慢慢的我就跟其他同伴開始融合,產生了氣漩。我們有一種特性,就是當我們跟別人融合時,我們就會忘記自己的身份,而產生新的身份,就像喝過孟婆湯一樣,但當我們又變成原來的樣子時,我們旅程所產生的記憶,我們會保留著,很奇怪吧,這就是我們,所以我們才會有這麼多故事可說。風開始把我們帶到一座拉不拉島上空。通常風是我們很好的朋友,若是順風,就我飛我願,若是逆風,那可就是我非我願了!拉不拉島是一個有山有水的島,島上的人民很和善,我每年都會造訪,有時只是過門而不入,有時會到人家家中做客,只不過最近島主去離島看看,所以比較不關心我們的到訪。這次風感覺特別不一樣,像是要用盡一生力量,要將島上的房屋吹垮似的,我們也跟著無情打在島上土地與居民身上,因為我們大量的降臨,使得山開始動了,這是我們最害怕的事情,但還是發生了,我們不喜歡砂和石頭,在我們身上滾動,這會壓著我喘不氣來。突然一聲巨響,我們發覺我們帶動的山,壓在居民身上,我們想去救他們,但因為重力的關係,我們還是眼看著他們,在那裏呼喊,我們也無能為力,只能看著這一切就這樣……

 

喂!妳還在發什麼呆!這次我們真的要出發了!快!,看大家開始爭先恐後往外擠,我也開始隨著他們往外擠,這時可以感受風聲相當大,同時也開始感到有點冷,由於冷的關係,我們融合的速度比平常加快,我也漸漸開始喪失自我了,形成一個比較大的水滴,外面的溫度實在太冷,已經超過我們的臨界點,所以最外層表面已經開始產生型變,但最裏面還是一直往外擠,終究抵不過重力與張力的因素,以最大的面積的型態往下墜,外面的溫度實在太低,雖然位置在中間,也漸漸的變成固體,這又讓我想起過去的一趟旅程……

 

那是一個相當北邊的地方,可以說終年都是在我們臨界點以下,那人就躺在一輛大車旁邊,似乎是被餓死的,感覺很像是遊民,但我真的不懂,那人明明可以活著,好像是故意放逐自己,挑戰大自然一樣。我們真的可以挑戰大自然嗎?或許這答案是否定的,就像我們都不敢逆天,大自然要我們去那裏就去那裏。為何會這樣,或許在我們的世界是無法理解,一位唯美的年輕旅人,就此殞落了,那時真的很想幫他,但畢竟我只是……

 

太陽從地平線慢慢昇起,風也逐漸停了,溫度已升至臨界點之上,表面又產生一次型變,最上方的水滴,也慢慢的變多,讓我們變成一條美麗的水線,陽光開始進入我們身體,在我們身體裏,產生了龜兔賽跑,使得天空出現了七彩,這時我們是最漂亮的。不過美麗的時刻,總是短暫的,太陽光原本是斜射,現在已經是直射,此時溫度也慢慢靠近我們另一個臨界點,所以表面又產生變化,我們揮揮手,向他們說聲再見,我們就繼續我們的旅程。原本在前段,是感受不到彼此的重量,但隨著水線下移時,開始感到上方有前大的力量壓著我們,使我們幾乎喘不過氣來,但隨著快到終點,乘風破浪的速度感出現,當到達我們一大群同類時,由於速度的慣性,我們再往下衝擊一段,而產生圓型的漣漪,同時生出許許多多的小水滴,排成一個圓型,代表著生生不息,之後又歸於平靜,這就是這趟旅程的最高潮。

 

因為我們是開路先鋒,使得大家可以順著水線,向下移動,繼續另一個旅程,這也是為什麼始終要搶第一,因為未知是最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