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風

重-大海

 

這裡是一個人煙稀少的海邊。

晨霧未散,微光亮起黑夜,循著海水的味道緩步至此,席地而坐閉起眼睛,早晨的風吹起微涼,吹著思緒隨之飄散,「我是風嗎?」擁有如微風般撫慰人心的氣息,也有如微風般一陣一陣吹起又飄散吹起又離去的習性。「抑或是我是大海嗎?」擁有如大海般深不見底的黑暗處,也有如大海般看似靜止不動卻又流動不止的假像。

烈陽升起,照得大海湛藍和天空相互映照,此時大海轉化成小水滴展開旅程,大海的龐大身軀有了小水滴的替身,退去黑色衣裳換上鮮藍衣著,身體顯地如此輕盈、敏捷。而此時的微風竟變得如此狂妄,強風來襲,吹亂整地沙丘,空氣混濁遮蓋眼前視線,宛如沙塵暴降臨將世界蓋上一層紗網,將人困入其中難以脫逃。午後時刻的風與大海角色互換,思緒也隨之轉變。「我是大海嗎?」擁有有如大海般的輕敏多變。「抑或是我是風嗎?」擁有有如沙塵暴般地狂妄放肆。

夕陽餘暉,晚霞替天空染上一抹赭紅。循著海水的味道再度緩步至此,於沙灘上席地而坐闔上眼眸。風的微涼再度吹起,連接著思緒飄起「我是風嗎?」跟隨夕陽吹拂微風給散場的遊人。大海的流動再度歇息,「抑或是我是大海嗎?」跟隨海流移動至深沉的海底。

於是,我起身往前一步,將一半的身體化成風,飄移流離於世間;而另一半的身體化成大海,沉重落入於深溝。

月光餘韻,醺起一陣微香,這裡依然是一個人煙稀少的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