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月全蝕 

月圓之夜,我是守月之人,

必須留在幽暗的山頂。

 

這兒萬籟俱寂,人煙稀少,

放眼望去漆黑一片,

唯一的光源來自於無懈可擊的月。

今晚,月離我好近,近得我清楚看見自己腳底短短的影,

竟覺得有股奇異的壓迫感。

 

月光的照映下,可望見周圍雜草叢生,雜草高過我膝,隨風擺動。

悉悉窣窣悉悉窣窣...

草葉相互摩擦發出的聲音從四面八方襲來,

令人不寒而慄。

想起山海經裡所記載的天狗食月恐怖傳說──月圓之夜會出現半狐半犬的怪物。

但今晚,我必須留下,月光也必須陪著我。

 

悉悉窣窣悉悉窣窣...

悉悉窣窣悉悉窣窣...

 

隨著聲音由遠而近、由小而大,內心的恐懼感逐漸攀升。

嗡嗡嗡嗡──此時在耳邊一陣亂飛的蚊蟲聲蓋過了恐懼感,

伸出右手打死停在左手的蚊子──啪!一不小心月亮也被震落到地面。

 

悉悉窣窣──草叢中突然衝出一團黑影,一口就把月亮給吞下。

 

 

 

 

 

「幹,哪來該死的狗嗑了老子的月餅!」

 

 

 

 

 

太陽的溫度

還記得那一天,天空的顏色是溫暖而明亮的,

你站在我面前等待答案,我俯首羞赧的點點頭,

始終不敢抬頭凝望你那耀眼燦爛的笑容,

那是個雙頰泛著紅暈的季節。

 

你帶領我四處遊山玩水,我倆形影不離,

被你輕撫的臉龐,是暖風的吹拂;

在耳邊訴說的悄悄話,是枝頭小鳥圓囀的歌聲,

曝晒在甜蜜之中的我,薰成了幸福的小麥色。

被你晒過的棉被,使夜裡包裹著我的,

是你的體溫,及淡淡香氣。

 

還記得那一天,天空的顏色是潮濕而晦暗的,

你離開了我,消失於我那團迷霧般的思緒中,

過於滯重的雲霧,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來,

這場雨一連下了好幾天,

卻怎麼也帶不走,棉被裡的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