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的阿喵

 

阿喵是一隻可愛的長毛貓,有一對又圓又大的黑眼珠跟毛茸茸的橘色長毛。每天主人小雪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阿喵的小碗裝上滿滿的飼料,等到阿喵翹著鬍子走過來,小雪才轉身準備自己的早餐。

阿喵是隻貪吃的貓。這一天,當小雪倒好阿喵的飼料,把自己的麵包抹上奶油準備好好享用的時候,阿喵已經跳上餐桌,翹著鬍子走向小雪的麵包;小雪轉頭一看,發現阿喵的小碗已經空空的啦!

「阿喵不可以!你已經吃飽啦!」小雪一罵完,麵包就被關進她的嘴巴裡了。

阿喵用力搖了搖尾巴,又跳向客廳的茶几;桌上那籃五顏六色的水果,在他圓圓的眼珠子裡愈變愈大。

「阿喵不可以!你已經吃飽啦!」小雪一伸手,五顏六色的水果又被關進冰箱的肚子裡了。

「阿喵你這個貪吃鬼,我不在的時候,不准再偷吃東西喔!」小雪穿上鞋子,拎起包包就出門上班去了。

聽見小雪關門的聲音,阿喵覺得好委屈。他默默地走到窗台上,瞇著眼睛趴下來聽小雪的機車噗噗噗噗地消失在巷子口。

毛茸茸的雲是毛茸茸的阿喵的好朋友。雲看見阿喵一臉沮喪,輕輕地飄了過來:

「阿喵阿喵,你為什麼難過呢?」

「小雪說我是貪吃鬼,不准我吃東西。」阿喵難過得把眼睛都埋進他毛茸茸的臉裡了。

「所以阿喵想吃東西囉?」

「那當然囉!我想吃好多好多的東西!」

「那阿喵,我就帶你出去吃東西吧!」

雲一說完話,就攤開了身子,「上來吧阿喵,我們去找好吃的東西!」

阿喵跳上了雲,便輕輕離開了小雪的家。

雲載著阿喵飄呀飄地,看見蛋糕師父在蛋糕店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蛋糕。

「阿喵阿喵,我看見好吃的東西囉!」

雲載著阿喵降落在蛋糕店裡,阿喵看見四周都是香噴噴的蛋糕。

「蛋糕師父,請問這是好吃的東西嗎?」阿喵睜著圓圓的大眼睛問蛋糕師父。

「那當然囉!我的蛋糕可是鎮上最有名的呢!」

阿喵開心地爬上放蛋糕的架子。當阿喵跳回雲降落的地方,架子上的蛋糕全不見啦!

「謝謝招待囉蛋糕師父!」阿喵說完便跳上雲飛走了,蛋糕師父張開嘴巴說不出話來。

阿喵低頭看了看雲:「雲呀雲,我怎麼覺得你好像變小了呢?」

「不是我變小了,是你變大了囉!」雲說。

但雲繼續載著阿喵在空中飛翔。飛著飛著,雲看見農夫先生正在西瓜田裡辛勤地耕作。

「阿喵阿喵,我看見好吃的東西囉!」

雲載著阿喵降落在田裡,阿喵看見身邊都是跟隔壁看門狗大灰一樣大的西瓜。

「農夫先生,請問這是好吃的東西嗎?」阿喵瞇著眼睛問農夫。

農夫說:「那當然囉!我種的西瓜可是全國最甜的的呢!」

阿喵聽完便開心地繞著瓜田跑起步來,當阿喵回到雲降落的地方,瓜田裡只剩下長長的瓜籐啦!

「謝謝招待囉農夫先生!」阿喵說完便走上雲飛走了,留下瞪大了雙眼的農夫。

阿喵趴著問肚子底下的雲:「雲呀雲,我怎麼覺得你好像又變小了呢?」

「不是我又變小了,是你又變大了囉!」雲說。

不過雲還是繼續載著阿喵找好吃的東西。他們晃呀晃的,看見碼頭邊漁夫正費力地搬著漁獲。

「阿喵阿喵,我又看見好吃的東西囉!」

雲載著阿喵降落在碼頭邊,阿喵聞著漁市場裡刺鼻的海水鹹味,腳尖都踮起來了。

「漁夫小哥,請問這是好吃的東西嗎?」阿喵翹著鬍子問漁夫。

漁夫說:「那當然囉!這一期的鮪魚,又大又多,這都是五星級餐廳的高級食材呢!」

阿喵聽完便開心地跟著搬運漁獲的人們走了起來,當阿喵回到雲降落的地方,漁市場跟漁船裡的漁獲都消失啦!

「謝謝招待囉漁夫小哥!」阿喵說完便爬上雲飛走了,留下坐在地上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漁夫。

阿喵四腳朝天地躺在雲上說,「雲啊雲,我覺得你真的又變小了,我的手腳好像都騰空了呢。」說完阿喵打了個嗝。

「我真的沒有變小,是你已經變得太大了囉!」雲說。

雲說話的聲音已經有點吃力了,但他還是載著阿喵找好吃的東西。

阿喵又吃了好多好多東西,留下好多目瞪口呆的人們。雲雖然愈飛愈累,但都還是打起精神將阿喵推上天空。這回,阿喵看見天上紅紅圓圓的太陽。

「雲啊雲,請問這是好吃的東西嗎?」阿喵問雲。

「我不知道呢。」雲勉強地說。

阿喵想了一想,決定還是把太陽吃掉了。突然間,四周都暗了下來,然後阿喵覺得自己快速地向下墜。阿喵慌張地對雲問道:「雲!這是怎麼啦?」

雲說:「你已經變得太大了,我載不動了。而且沒有了太陽,就沒了水蒸氣,就沒了雲,所以我沒力氣了。」雲的聲音愈變愈小。

阿喵傷心地哭了起來:「雲啊雲,都是我不好;我真的是一個貪吃鬼,都怪我不聽小雪的話!」

雲說:「你真的知道自己不對了嗎?」

阿喵哭著說:「我知道了!」

雲說:「那麼,還來得及。」

雲剛說完話,就從阿喵的嘴巴鑽了進去。突然間,阿喵覺得自己的肚子酸酸的,當他還在納悶的時候,太陽就從阿喵的嘴巴裡被吐了出來,接著是他們在澳洲吃的牛排,非洲吃的鴕鳥蛋,美洲吃的馬鈴薯,歐洲吃的高級料理最後,他吐出漁市場的魚,農夫先生的西瓜,以及蛋糕師父的美味蛋糕。由於阿喵吃得太快,這些東西都還把原狀維持得好好的呢!

於是阿喵終於變回原來的大小,雲也能輕鬆地接住阿喵,快活地將阿喵載回小雪的家。阿喵乖乖地趴在窗台上睡覺,享受下午溫暖的日光。

這天小雪比平常還早回來,她急匆匆地踏入家門,大喊:「阿喵!阿喵!你還好嗎?今天中午天空突然黑了一下,你有沒有被嚇到呀?」

阿喵「喵」的一聲跳進小雪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