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記是哪一天開始的事情,總之姊姊就是打死不出門了,整天關在家裡面吃高熱量食物看電視,不到三個月就已經膨脹為家裡面最肥的一個,再過半年全身都被肥肉覆蓋看不到眼睛,再過另一個半月則龐然大物地像個傢俱。我找來大表哥把她搬離客廳的沙發,移到最裡面的房間。我們搬她的同時她一直高喊我要電視!以前有眼睛的那兩道細縫射出強光我們不得不把電視也移進去給她。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們一度停止供應她任何食物,但是這招無效,因為她根本就沒有瘦下來,而且房間裡有一些東西不見了,譬如阿嬤留下來的珍珠項鍊、媽媽穿不下的旗袍、我以前錄的流行歌錄音帶、妹妹的畢業紀念冊,這些東西不可能憑空不見。有一次我打掃房間在她床底下發現了疑似這些東西的殘骸,只能懷疑是她吃掉的,所以又回復原本的供餐。姊姊看到正常量的食物後喀喀地笑,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繼續增肥,有一天大表哥帶了一個穿白袍的人來我們家,說是專門治療肥胖問題的醫生,開發了一種很有效的藥丸,不管多胖的病人,吃了不但可以馬上瘦下來,還能搖身一變成為辣妹。醫生一副很權威的樣子,還看著媽媽跟我跟妹妹說,其實你們三個也有一點肥,倒不如全家人一起買來吃吧,我幫妳們算便宜一點。妹妹在他的背後作鬼臉。躺在床上的姊姊說:我沒有病,有病的是其他人,拼命想失去重量!不然我證明給你們看!然後,她很吃力地彎起了上身,慢慢地微微向前傾,深深吸了一口氣,發出一個很大聲的屁。馬上我們發現那個屁很臭,同時被一股看不見的強大力量推出了房間穿過走廊達到客廳,衝破了窗戶一路被吹到天上。我有點怕,因為我們實在是被吹得太高太遠,而且這屁速一點都沒有緩慢下來的趨勢,我擔心降落與回家的問題,而且這樣下去極有可能要一直繞著地球旋轉,直到更大的外力出現,才能改變我們的軌道。媽媽則是開心的說,原來當小鳥是這樣的感覺。妹妹說,以後叫姊姊多放幾個屁把我們吹上來好了,多好玩啊。於是我也不再去想太多。我看醫生跟大表哥很生氣,因為他們的鈔票全往地面掉。我們在天上拍手叫好。

  等我們繞了地球差不多一圈,回到我們家正上方的時候,我看到姊姊站在門口。她看起來是那麼的渺小。我們跟她揮揮手,她則是喀喀地笑,而我們繼續踏上第二圈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