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我就是不停地在黑夜中奔跑。
 
手心裡發著汗,乾了又濕。在一整排大樓底下奔跑,影子在一個個玻璃窗上快速掠過,來不及向後瞥,只顧著前方,腳步一秒不敢放鬆地穿越了騎樓,闖過了斑馬線,啦叭聲也一下甩到了背後。我一個人神色驚慌,想不起任何事,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接下來要左拐還是右彎,哪裡可以找到人來救我,現在幾點了,是什麼在追趕著我。
 
可能是一條極粗大的蟒,青溜溜的,有著三角形的頭,急欲要將我的身體包覆進它的身體,緊緊地纏絞、扭曲;我不敢向後看;或可能不是蛇,而是黑影魍魎,它們想趁夜幕地垂之際徹底將我的形體吞噬,在月光消失之前,靈魂與肉體、肌骨與思想……逐一地被拆散、崩解。不,不要,乾燥的喉嚨不禁發出幾聲喑啞的叫喊。
 
風正凜烈地刮著我兩邊面頰,回憶卻在腦後一一迸飛:父親的責罵、年少的叛逆、教室裡的讀書聲、廚房裡的鬧噪、房門被用力關上的砰然,一只沉甸甸的鎖頭,一只無助的皮箱……兩行無聲的淚甚至還來不及落下,便自眼角蒸乾了。房屋和街景一一自身旁倒退,變得愈來愈小,愈來愈模糊,唯獨急促的呼吸聲卻愈來愈清晰。當我一個人向著未知拔足狂奔,所有熟悉的一切都將迅疾地自髮梢脫落。
 
體力似乎耗到了極限,可是我不能放棄,腳步開始變得有些踉蹌,撞傷了一些路人,他們回頭怒視著,忽然,像是復仇者般地接連朝我追逐而來,一個、兩個,然後十個、二十個,沒有人甘心放過我,全都說好了,要跟著巨蟒和魍魎一起,形成一股更大的惡勢力,團團籠罩在我的背後。
 
前方,一列急速的火車正轟隆作響,心一急,便躍了上去。他們竟也跳上了車,死不罷休。乘客驚嚇地四處竄縮,發出一聲聲刺耳的尖叫,小孩們被一下拉進了母親懷裡,老人家雙手撫壓著胸口,念念有詞。但我實在無暇回頭對他們抱歉。車長的哨音正倏地朝我的背脊戳來,站住,嗶嗶,站住!我倉惶地鑽入座椅間的小道中逃命,一陣兵荒馬亂,沒有人願意停下來,連火車也不停止疾駛。呼叫聲混合著車窗的不安震盪,風聲、腳步聲、哨子聲、呼吸聲……讓人幾乎快要失去了活命的希望。
 
就在瀕臨絕望的一刻,忽然,我感到一陣猛烈暈眩,身體一歪,整個人就這麼斜著掉出了車廂外面,應聲仆倒在一片荒蕪的泥土地上。
 
曙光終於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