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

「I ~ I want to fly away,I ~ I want to fly away
I ~ I want to fly away, I ~ I want to fly away,from here.」
聽阿霈用輕狂的嗓音這麼唱著
我也想飛,飛入天際
飛到那沒有拘束的自由境地
飛到煩惱消却痛苦全無的天空裡去
但人生由不得我,飛翔也是
天空依然如此遙遠。

MSN視窗的左側有個小小的顯示圖,我擺著一張藍天的照片
圖上湛藍耀眼的天空下,矗立著一棵高高的許願樹
彷彿只要注視著這片天空向許願樹許願就能夢想成真
我問自己:「那麼要看幾次才夠呢?」,這天空
想來這圖片也不過就是來安慰自己罷了。

那晚,A說:「你的心裡似乎下著不會停的雨。」
而我只是無聲地點了點頭,沒有應聲
此刻內在反射出的灰暗陰天像漫無邊際的黑。

看了看電腦桌上的2007誠品旅行節書籤
標語「旅人,說自己的故事……」
印著駛離地面的飛機,朝美好蔚藍的天空飛去
我凝神看了好久,好久,好久
對我來說這是否代表某種渴望呢?渴望遠離憂傷
但就連代言這活動的他,不也被我弄哭了嗎?

還記得多年前的夏天,我坐在教室最左邊的角落
上課的時候總是出神地望著窗外的藍天
希望自己能夠逃離讓人窒息的空間
雲很白,天很藍,外面一片美,卻根本不屬於我
我除了看著天空,什麼也不能做
當年如此,現在亦如是。

「陰雨綿綿的灰色天空,好難受。」


我們明明在內心追求碧海藍天的海邊小屋
那兒的天空又高又寬,白色的浪花拍打著搖籃曲
光著腳丫子在沙灘上嬉笑追逐,玩興大發也好
累了捧本書到一旁享受悠然自適也好
或是拿瓶啤酒有一搭沒一搭地小酌片刻
這樣美好的想望終究如夢幻泡影
實際上,我們只能苦哈哈地在MSN上相互慰藉
一次又一次,讓彼此的淚水洗去那絲哀愁
在深夜給誰一個看不見的擁抱
想像著可能會有的溫暖。

有時候覺得,天空好近
近得就像是伸出雙手能觸及
但當我伸手向上抓去時
卻什麼也沒有,空空如也。

還記得在《東京鐵塔:我和老媽,有時還有老爸》看到這段話:
「孤獨,可以麻醉一個人的傷感;
莫名的不安,是討論夢想時最必要的一道菜。
一個人被孤獨折磨、帶著不安的心情活著的時候,
其實是最無所畏懼的時候,是心靈最強韌的時候。」

而B說:「如果心裡不停下著雨,又怎能看見藍天呢?
當你置身在天空裡,不也是什麼都抓不到嗎?」
這讓我想起,每當我深陷徬徨沮喪
眼前除了一片黑暗以外,常什麼也看不到
我忘記自己會發光,忘記藍天不在遠方而在我心底
直到B的話提醒了我,一切才像突然撥雲見日般瞬間光亮了起來
我知道我必須學著堅強勇敢,在這片抓不住的天空下
或許,此刻天空看來離我相當遙遠
但只要還活著,我就被這天空給包圍著,不分晴雨
I’m not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