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kovsky.jpg

(清晰)我是狗

    世界是一片荒野,而我是一隻狗。此刻,在我身後,雨後晨間白霧,像一大抹薄紗平行穿透。霧隔開兩叢草,深褐色的一團,墨綠色的一團。我感覺到這個時候,殘存在土壤間的雨絲正在釋放濕冷,一點一滴促使這個世界裡的灰綠與紅咖毛茸茸交錯,或些許參雜,或相互融合,而它們呼出的灰綠和紅咖色,濡滯著我的身體——襯出最白的那塊。我於是知道,在視角之外,黑影仍恆常地佔據這世界一部分的領域,包括我,包括所有萬物的暗處,例如腳下的陰影、鼻腔與耳窩——那些存在我身上卻看不見的縫隙,現在全全靜置在這草香滋長的畫面裡。

 

(模糊)我是霧

    我是霧,在遠方地平線的消失點裡緩慢呼吸,吐露白色的氣息,向所有顏色的萬物靠近。溫柔的白,輕輕摩擦物體,褪下一層色彩,來回抹滅,直到消除太明顯的輪廓。霧白的氣息伸長,碰上一叢紅咖,擦去,最深的那一點,拉開成一團淺淺的,從紅咖游出的紅色,糊上白霧,消逝,而停留原地的咖啡色昏睡,沉落白底,剩餘的褐色向右抹去⋯⋯那片空白裡好似拖出一列長在毛玻璃中的枯萎樹林。氣息帶著飽和的溼氣,向左上漫延,沾染後頭的樹群,將墨綠抖出來,化開——深綠、褐綠、棕綠、草綠、淡綠的綠⋯⋯在流淌的畫面裡浮出沒入。背景在有無之間遊蕩,整個世界像被浸泡的舊衣,在渲染的顏色中兀自消溶。那發毛的邊,也許草叢,也許森林,也許下個荒野,也許是一座狗的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