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是一個極度沒有耐心的人。也許因為這樣的個性,又加上我很喜歡看書,所以導致我看書會越看越快。好處是可以在同樣的時間之內看更多的書,壞處是很多細節可能會漏掉。這點在看推理小說時更明顯。有時候我必須想辦法讓我自己慢下來,才真正能夠吸收一些東西。這也是我有時候會加入讀書會的原因,因為會從討論中補足我很多因為太快而閃失掉的東西。
我的“慢”會在完美主義發作的時候表現出來。更甚者,是我真正意識到“快”在我生命中造成的一些缺憾時,我開始學著“慢”。可能是因為寫作這件事情是在我有意識到我太快而嘗試著慢下來之後才開始的,再加上下筆的不確定,還有沒靈感,我開始把繪畫的技巧用在寫作上,要慢,東西才會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