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強>

我的家族常被認為是陰暗份子,那絕對是個偏見,比起刺眼的白天,黑暗的確更令我們覺得舒適,那是因為經過好幾萬年的演化所形成的身體記憶,何況如果大家能夠試圖去理解黑暗,就會發現黑暗的世界裡是何等喧騰而豐富,真要舉例的話,就拿令人喜愛的星空來說,如果不在黑暗中又怎麼能夠顯現的出來呢?

 

從我出生開始,就時常和我的同伴們窩在一起,在黑暗的世界中沿著曲折的通道探索,在潮濕而溫暖的通道中總會找到豐富的食物,有時候會黏附在管壁上,有時候則是一片黑黃黑黃的液體,通常都會飄散著一股溫暖而厚重的氣味,啊,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會讓我們開心到無法控制自己,大家都想來上一口,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誰都無法準確的算出我們的數量,總之就是非常多。

 

雖然我也愛那潮濕的食物,但是最近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在我們居住的環境之中,有個巨大的生物跟我們一樣每天為了尋找食物而忙碌的,我從來沒有確切的看過牠,只有從黑暗的角落窺視過,也因為牠太大了,很難一次看到牠完整的樣子,牠用兩根爪就能撐起身子,每一根巨大的爪上還分岔出五支身形和我一般大的小爪,時不時動阿動的,非常新奇。我注意到牠通常都在白天時才出現,年紀稍大的同伴們都告誡我們不想死的話就不要靠近,但是死亡不就是成為同伴的食物嗎,我曾經吃過同伴的一支爪,吃起來很不錯,如果能夠成為別人的食物,那也不算太差吧。

 

有一次我大膽地靠近巨大生物的爪邊,想更清楚地看清楚牠的面貌,卻驚喜的發現豐盛的食物,足夠我一個人慢慢享用。從此以後,那彷彿已經形成我和巨大生物間的習慣,只要我悄悄地靠近牠的周圍,就能夠好好的飽餐一頓,我不經懷疑,是巨大生物刻意留給我的,牠想必也注意到我了,一想到這專屬的好意,我興奮到無法壓抑,每天都留戀地在牠駐足的地方久久才能離去。而後,我已經無法等到黑暗到來時再靠近牠,衝動在體內不斷催促,期待的心情大大的舒緩了白天亮光所帶來的不適,我開始嘗試在牠爪邊停留,那種平靜,是任何食物也無法帶給我的,我從來沒有經歷過,我顧不得同伴的警告,這份心情已經深深的充斥著我的內心,駕馭著我。

 

那一天,我不知道怎麼了,彷彿不能自己的想看清楚巨大生物的全貌,而我們之間的習慣也讓我隱隱查覺,牠在等待著我。我特地選在有柔和光芒的白天,我想那最適合讓我們好好地認識彼此,前一天我特地將自己清洗一番,我發亮的背殼贏得一票同伴的讚嘆,但我不能跟他們說今天的計劃,我想讓這個期待已久的會面成為我跟牠的秘密。

 

我悄悄地來到牠的爪邊,扇開我的大翅膀朝牠飛起,我聽到牠驚訝地叫了一聲,害羞地躲了開來,我又朝著牠的方向飛去,奮力地飛撲迎向牠的目光。

「啪」,我們終於第一次的接觸了,那時我才明白驅動我的所有動力來源,是必須傾盡一生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