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匙〉

        我好奇是誰發明如此優雅的食具,那必定是經過一番檢討與改良而來,使它成為今日圓潤光滑的模樣。以我手上這一把來說,銀灰色的不銹鋼材質使它具有一定的重量及不好親近的冰涼觸感,但或許是為了調和這冷酷的外表,製作的工匠在它細長的把手上,以一深一淺的平行線條再現了貝殼身上的紋跡,從腰間向頭部延展,在頭頂的位置適切地雕刻出波浪狀的花冠,令人很難不聯想到波提且利畫作中的維納斯帶著少女的清純神情從貝殼中誕生,神色儘管清新但豐腴的軀體仍舊透露出成熟女人柔軟多汁的訊息。

        以這把女體形狀的餐具進食的時候,人們採取一種介於原始與色情之間的方式世界上比它更簡單的進食工具大概只有手了吧。人們輕輕張開嘴巴,將那餐具平穩地含入口中,此刻冷金屬的圓弧面熨貼著燥熱的舌頭,像情侶在盛夏擁舞,身上只穿著又涼又滑的絲麻。當溫熱濃稠的液體順勢流下,舌頭獲得滋潤的剎那,彼此之間彷彿再無隔閡。他們會用力地摩擦對方,直到所有的湯汁都被吸吮乾淨,熱情也逐漸冷卻為止。作為文明的象徵,這一把食具盡可能地為人類帶來溫暖而非殺戮的意象,只要稍微回憶一下小時候母親從蘋果上刮下果泥餵入我們口中的畫面,就不難明白我在說什麼了。而此刻我也用這把器具從一隻雞的胸骨上刮下鮮肉來餵給我的貓吃―可愛的貓咪與友善的人類,令每個人都感到滿足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