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過年,我從台北回到南投鄉下家中,晚間,年夜飯,閒話家常。阿姨說了句:"後面的,有一個嬰兒,晚上到了午夜,我剛好在頂樓晾衣服,他的哭聲一陣一陣,我都起了雞皮疙瘩,"

我應了聲:""

"不是一般的嬰兒哭聲,是一個低沉的音頻,聽說是那種長不大的,現在大約也是十來歲了。"

***

夜裡,我裹著棉被,翻起一頁頁的小說,看著文字一行一行的流過,每翻動一頁間,我仔細聽著,等待那個被阿姨形容如鬼魅的聲音。

眼睛最後發酸了,我不能再閱讀/等待下去。關了燈,闔上眼,靜靜呼吸。閉眼的我開始尋找我在各式各樣的場合所聽見的,嬰兒那樣細尖的聲音、喘息、開心或無奈。

後來的半醒之間,那個聲音傳來了,如地層底下,羈押已久的地鳴,其實巨大,

卻又不確定有多大的威力,聽起來像是歷史的喇嘛吹奏的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