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美的月亮,晚上才看的到呢!」

「你到底有沒有 在聽我說話。」

「不,不要在月亮下發誓,月有陰晴圓缺,愛也會因此變化」

「月亮沒有變,是你觀看的角度只在地球上的小點,況且你說的就科學來講並不是真的。」

「什麼?我說什麼?」

「月亮並非只有晚上才看的到」

「不要指著月亮,你的耳朵會被割。」

「那些都不重要,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話」

「你不覺得我們溝通很困難嗎?難道一起生活就會更好」

「你不試怎麼會知道」

沉默,又是沉默。在月亮下的燈光是如此多餘的。在愛與不愛裡,對話是多餘的。在生命及時間中,感情卻時時存在著。我現在甚麼都沒有了,卻開始回想起相形富有的每一天,那些好多個不經意不當一回事的一天,卻讓現在的我回味──當時覺得無聊的幼稚的不耐煩的。但學會愛真的太困難了,我一直以為我只擁有寬容及愛心,而且都是有限度的。

 

今晚不見月亮,過了農曆十五,它慢慢變成殘月。今晚不見月亮,但是有光。在樹林裡仍可見到自己模糊的影子,投在木麻黃掉落細細針葉的黃泥地上。後方拖著長長步伐的痕跡。如此沉重,如此沉重。鞋子的重量拖著腳,腳的緩慢拉著身子,愈走愈慢,連腰都彎了,背向前傾,脖子連接頭的關節也低了下來,我知道這樣會把我壓垮,不久即死。

「我不願意呀。」我真的無意讓自己就這樣死掉,是因為這雙鞋子嗎?

我脫掉,不,應該說是甩掉,那鞋子現在離我有三呎遠了。我赤腳試著走幾步。

地下木麻黃的種子刺的我想要放棄,我試著小跑步,看可不可以快一些離開這個木麻黃區。

 

A版本:

跑上草地上了,露水稍微沾濕了腳,冰涼的舒服的。我回頭望,林中那抹亮光,就是月亮。再繼續往前走,原來月亮也不在林中,在天上。

 

B版本:

有風從後方吹來,我跑的更快了。身體快要離開地面了,我繼續跑,當樹林遠遠落在身後時,竟然前方出現了灰白圓心,夾著像烏雲一樣的圖案,外圍還有著黃光。我想,我跑到月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