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輕與重  by 苡昀

 

========================================

 

收音機裡傳來一首藏在記憶中很久的歌曲-月光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王宏恩的歌聲伴著撥動吉它琴絃的音律,清清淡淡卻帶著濃濃的思念。

 

我轉頭望向窗外,看見的卻是對面冷硬的建築,發覺自己在這都市叢林裡,似乎早已逐漸遺忘了月娘的長像。

 

閉上眼睛,讓自己的思緒回到那難以忘記的夜晚,旅程即將結束前在launceston小鎮的港口邊, 天空上掛著一輪明月,伴隨著一層朦朧的月暈感覺好美,如此平靜的海面上,海鳥自在的停泊休憩,海風徐徐的輕輕吹著,在那裡只有我和一位巧遇的旅人相伴靜靜的走著沒有太多的話語。我回憶著自己在旅程中不停的轉換身份,學生、觀光客、腰果工場的包裝員、種樹的義工、成衣場女工、農場的勞工、無所事事在街上亂晃的人,想著自己走過的一些地方、看過的一些風景、遇到了的一些人、做過的一些事、聽過的一些故事。而望向遠方的他,或許也正在回憶著自己旅途上的點點滴滴。

 

我想我們都已沈醉在那只能用「寧靜」二個字來形容的夜裡。

 

收音機結束了月光的最後一個音符,把飄向遠方的思緒拉了回來,突然想到了在某個地方看到的一段文字「相逢而後擦肩,而後轉身相忘,朝者相反的方向,迷惑今生是否曾經相遇。」,此刻的我迷惑著那情景是真實抑或是一場夢而已。

 

走到窗邊,仍然想抬頭抑望,在這一棟棟水泥建築的空隙裡找到屬於心裡的那份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