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大的城市夢想》

定居城市以後
只好搬家
飛到天頂上
翻滾個幾下
多躍動幾下
我的城市開始
向上頹塌

鋼筋呼喊地球引力
水泥磚牆宣告龜裂
再也不要有
全國人民的負擔
偉大的城市夢想
不需要有你、
公文稿和
頭條標題的重量:
「總統府連根拔起……
為圓心向外擴散……」
一片尚未碎裂的操場
禮炮洋洋得意
偽裝起跑槍響
一、二、一、二、
繼續奮鬥
規律踏併
一瞬間粉碎所有
偉大的城市夢想
在空中散化
粉塵隨風
兀自旋轉
那道濃烈陽光
使黑色輪胎
頂著花色內褲
咻咻膨脹成
偉大的城市夢想
大家都不可以
去想要去的地方
管你坐在博愛座上
也是一樣
忘記飛翔以後
為數眾多的廣告招牌
如候鳥群集
飛出人字模樣
夜空床單
鬼魅遊神
內裡披覆著
偉大的城市夢想
突然思鄉也就
招攬計程氣球
說要回家
飄在塔頂旁的
哪一個是
你家的門牌號碼

定居城市以後
只好搬家
我搬到天頂之上
沒有門牌號碼
若問起我
偉大的城市夢想
我將會寄送邀請的翅膀
收到的人
才學會飛翔
在視野最佳的廣場
同我翻滾躍跨
脆片上浮的
偉大的城市夢想

來過我家之後就可以
再也不用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