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的途中天氣驟變晴空被不知從何處突然而來的烏雲遮蔽

烏雲引起我的想像想像從遠方地圖未定名的地域蒸發的水氣凝結成雲飄來沿途所經過的國度荒蕪的城鎮海洋橫越海洋遷徙絕跡的飛鳥

 

不明的吱吱聲傳來耳邊應該是電鑽在打磨時發出的竟與夏日蟬叫聲相似

乍時又使我浮現身處在盛夏的錯覺我一度毫不懷疑自己是因夏日的氣溫高升而滿身大汗並且渴望立刻找來冰凍的飲料一口喝盡直到寒冷的顫抖自腳底傳達到頭頂才使這一陣錯覺中斷

原來早已下起急促的雨而我也已被淋濕

倒退向後跨了一大步正好移動到身後一棟樓房的屋簷下避雨

 

近來我照著書本學習關於猜想的樂趣

書本寫著藉由猜想獲得樂趣以排遣寒冷的季節中不便出門所產生的鬱悶情緒藉由猜想身邊的瑣碎細節或聲響就能輕鬆地漫遊異地變換天氣或隨意與不期望相見的人心滿意足地完成一段愉悅的對話

 

由於今天難得出現陽光使我興起散步的念頭但是其實今天仍舊寒冷

這一年寒冷的氣候漫長久而久之使我養成了輕易陷入想像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