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洛伊德:「夢是潛意識似是而非的滿足。」

 

 

應該是三人聚會,大光因工作缺席,變成我和水姑娘的兩人約會。一年多未見,綾還是清麗如昔,儘管沒有特別打扮,隨意搭配下仍有種靜謐端莊的氣質,不同習見的美女。心裡常掛念著,還怕會因許久不見而直盯著她瞧,沒想到見面反而自自然然聊了起來,好似昨天才在街角告別;她迭遇爛桃花,總是遇到精神異常的學長,瞧不起人的富家公子,身旁無人相伴,言語中透露幾絲寂寥。持續分享著近況、心情,她突然眼神轉為熱切,岔出一句:「我一直知道你對我的心意。」帶著詢問意涵,十三年來從沒看過這眼神。

 

(常想著,那一天總會來的,必須帶著半祝福半失落的心情參加她的婚禮,她說我可以充當攝影,我也一口答應;四年前的三人聚會,她身旁沒有人,我的戀情也剛中止,大光慫恿著:「怕什麼?何不追呢?」就怕重拾的友情再度失去。)

 

交往六年的女友又該如何呢?念頭一閃即逝。火速回到台北與女友做個了結,再奔到台中給水姑娘承諾,一股令自己吃驚的決絕;走在街頭,身旁牽手談笑的人已換成水姑娘,不禁有些飄飄然,更參雜著驕傲與滿足。

 

 

惡夢中驚醒,冷汗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