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垃圾車聲漸漸響起,帶走家家戶戶的拉機廚餘、廢棄物,人們隨後嶄露如釋負重的輕鬆感,任務仍在身的垃圾車則啟動引擎往下一個集合點出發,晚上10點天黑黑了,路上的車子依然很多,就是這樣,城市中的緊湊感還未散去,尤其過馬路車子不會禮讓行人這種沒文化的行徑,督促著我快步前進。轉進公園,心情頓時慢活了起來,有人在慢跑,精神抖擻喘著氣跑過去,陸陸續續又碰到很多牽著狗狗出來散步的狗主人,臉上一臉祥和,有幾隻公園貓今天倒是沒看到,我已經取名的喵喵,另一對年輕情侶也有給牠名字”襪子”,還有做回收的先生不知道心裡又是稱呼什麼。

走出公園,街道上的麻辣火鍋店和緊鄰在旁的連鎖咖啡廳內還有很多客人,餐飲業都如此,不得不佩服台北城咖啡廳密集程度,還有餐廳的數量,滿足流連在外的饕客。

等紅綠燈之際,我覺得疲倦了,馬路上的車聲和空氣中濕氣,加重了我的累意,快快快,走路鞋趕快帶我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