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瞞著全世界放逐自己到這個小島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這個地方有很多和我一樣裝模作樣的都市人,來到十足的鄉下,卻還是依著都市的生活方式,這很詭異,都市人都需要放逐自己,不過他們從不肯真的到鄉下過長久的生活,就算真的來到這裡定居,也不肯放棄原來的生活方式,或是用另外一種說法來包裝生活,這在當地居民的眼裡看來,不知是什麼滋味。

但或許他們因為整天和山啊海的相處的關係,會用溫柔的眼光看我們這群自以為是的白癡也不一定。

無所謂,總之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是來看海的。

半夜,我們摸黑穿過防風林,到一片無人海岸看海、看星星,你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樹林中突然說:「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非常地不平凡,什麼都做的到。」

我轉頭看向你的方向,沒說什麼。海浪的聲音隆隆作響,我們並肩躺在海灘上,看著從這邊的地平線到那邊的海岸線連成的圓,好像整個世界都是你的,當你看見它時,光線收入眼底,它便屬於你的了,天上佈滿了星星,每一個星星都像你所許下的巨大願望,而我也曾以為它們近的伸手可及。

我閉上眼睛,感覺從山頭吹向大海的風,把我們吹了起來。我們在海上一齊飛著,對於這次的飛行體驗感到榮耀,覺得自己是特別被挑選的人,所以才飛的起來,但我隨後便發現這並不是在飛翔,只是因為在城市中太多虛偽使得我變得越來越薄、越來越透明,無法牢牢地在土地上站穩而已。隨後,我們被吹散了,我突然發現自己無法控制去的方向,驚覺失重的可怕,風突然停了,我筆直地朝下墜落,在海平面上重重地摔成無數的碎片,風又吹,碎片就散了。

我睜開眼,看著身邊的你,有著澄清如鏡的眼睛,對我佈滿灰塵的憂傷眼神笑了一下,我在你的背後看到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