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非常非常遙遠的國度
交響樂優雅而輕快地環繞著整座城堡
慶祝公主十六歲的生日宴會正在進行著
人們盡情地唱歌跳舞、痛快地暢飲美酒佳餚
 
而此時宴會的某個角落
有個漂亮的公主正蹲在一位老婆婆的身旁
「婆婆,你不要一直喝酒啦!
趕快趕快用紡錘針刺我一下,不然我要怎麼變成睡美人?」
 
「小姑娘你別吵,我正在享用美酒。」
 
「婆婆,你不要只顧著喝酒嘛,你是不是忘了今天的重要任務?」
 
「什麼任務?我知道今天的宴會是無限量暢飲吃到飽,這麼好康的機會,我可不能錯過!」
 
「唉啊!不是吃到飽!就那個詛咒啊,你忘了?十六年前你曾經下過一個詛咒啊!」
 
「詛咒?!我沒忘記啊,所以今天才會特別趕過來參加公主的生日宴會。」
 
「所以,所以你現在是不是應該要用紡錘針刺我一下,讓我陷入沈睡呢?」
 
「紡錘針?哦~對對對,我來找找…」
 
老婆婆一手拿著酒瓶,一手伸進口袋裏東掏西撈著
 
「到底在哪呢?今早出門時,我明明有確認過….,到底跑哪去了?」
 
老婆婆將口袋裏所有的東西全部掏出來,正一一確認著…
 
「缺了一條腿的乾扁青蛙是上個星期沒吃完的零食、啃了一口的小餐包是用石頭變的、那個尖尖的銀色的東西是隨身攜帶可即時變形多功能的環保餐具、黑色的小手帕是….」
 
「婆婆,你找到了沒?這麼多東西,需不需要我幫忙找啊?」
 
「小姑娘,我想你自己去向別人借一根紡錘針來會比較保險,我怕我真的忘了帶唷!」
「婆婆,你要我上哪去借?!十六年前自從你下了這個詛咒以後,國王便將城堡中把所有紡錘針以及和紡錘針有關的東西全部都焚毀了。」
 
「哦?那別找了,我們一起喝酒吧,這酒可真好喝,比我用魔法變的還好喝幾千萬倍!」
 
「婆婆、婆婆,你別再喝了!你一定要讓我變成睡美人,這樣我才能獲得王子的真愛之吻。」
 
「真愛之吻?那是什麼東西?」
 
「就KISS嘛!我啊~美美的沈睡百年之後,就會有個鄰國的王子英勇地前來拯救我,然後能破除詛咒的終極武器就是“KISS”,真愛之吻!」
 
「是嘛?小姑娘你確定那是真愛之吻,而不是性侵?我記得我曾經用魔法到過二十一世紀,那裏的人都說未經雙方同意的KISS,有可能構成性侵呢!」
 
「我同意啊,你看我這麼期盼著王子的到來,哪有不同意的道理?」
 
「小姑娘,你這麼期盼王子的到來,到底是為了什麼?」
 
「婆婆,我從小就聽說童話故事裏的結局一定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所以如果我現在沒有睡著,就遇不到王子,遇不到王子,就得不到真愛之吻,那我從此就沒有幸福快樂的生活可過,這很嚴重吔!」
 
「嗯~沒有幸福快樂的生活!那什麼是幸福快樂的生活?」
 
「幸福快樂是….」
 
「有美酒可以喝嗎?」
 
「我想應該有吧!」
 
「能吃到真的蛋糕、餅乾,不用再吃石頭變成的餐包或乾扁的青蛙零食?」
 
「我想那應該不成問題吧!」
 
「每天每餐都能像今天宴會一樣無限量暢飲吃到飽?」
 
「嗯,如果你不怕胖的話,每天吃到飽應該是可以吧?!」
 
「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職業嗎?…嗯,我是說如果我想繼續當個巫婆,應該可以吧?」
 
「職業啊?這我倒沒想過,不過王子應該會讓我自由選擇吧…」
 
老婆婆啐完瓶中最後一口酒,將酒瓶扔開,雙手同時投入尋找的行列
 
「沒有幸福快樂的生活,很嚴重,很嚴重,那我可得再努力找找紡錘針…」
 
「婆婆,我來幫忙好不好?」
 
「別、別、別,小姑娘,你別動,千萬不要給紡錘針刺到了唷!」
 
「????」
 
「唉啊!找到了,找到了,原來是在這裡,被黑色小手帕遮住了…」
 
「快、快、快,婆婆趕快用紡錘針刺我一下!」
 
碰地一聲,交響樂瞬間停止了演奏,城堡裏的人們馬上陷入深深地睡眠狀態
 
公主因為太過於興奮而閉上了雙眼
 
噗咚、噗咚、噗咚…
 
「為什麼睡著了還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
 
噗咚、噗咚、噗咚…
 
「為什麼心跳的聲音這麼清楚?」
 
噗咚、噗咚、噗咚…
 
「是不是王子已經來了,怎麼才一眨眼功夫就已一百年?」
 
噗咚、噗咚、噗咚…
 
「王子要吻我了嗎?」
噗咚、噗咚、噗咚…
 
「奇怪,為什麼還是只有聽到噗咚、噗咚的聲音?」
 
公主悄悄地睜開了雙眼,靜靜地環視著週遭的一切
 
「睡著了啊!大家都睡著了啊!連老婆婆都睡著了啊,為什麼只有我還沒有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