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路了,一路追尋的足跡在眼前的小徑前憑空消失,一點蛛絲馬跡都沒留,我往後退了幾步試圖拉大視野,一定有哪裡不對勁,像絲一樣細微的什麼多出來或者缺失的,前方的風景不過是尋常的林間小徑,兩側蔥鬱高聳的林木,小徑是眾多人行走所踏出來的,沒什麼不妥,沒什麼好擔心的,但卻直覺不對勁,像眼裡進沙一樣,怎麼轉都有異物感。
 
往前踏了一步,瞬間抖動的空間,像被置換一樣,我瞇著眼睛再細看了一遍,一樣是剛剛的小徑,一樣是兩側的蔥林,一樣是小徑底的藍天,藍天!藍天裡的白雲不見了!那天空藍得異常,那藍飽滿的像要溢出來般,沒有漸層大塊的藍,一大塊地覆著在小徑底部像吸著小徑的生命般,小徑扭曲地前行,那藍的天空不鬆手逼緊地從那底部漸次地蔓延,那藍不斷地將它的生命延長,流動地飽滿地藍濃稠如漩渦般地攪著,龐大的吸力將我捲入,那入嘴地藍嗆得我欲吐,伸手想按住欲吐的嘴,卻發現無法動彈,那藍已經入侵身體,從眼睛、耳朵、鼻子、嘴巴,完全無法呼吸,四周只有那飽滿地藍,像鬼魅般在你身體遊走,什麼都看不到也聽不到,無法發出呼救聲腦袋也漸漸無法思考,就要被吞噬了,那藍像有著血盆大口般無饜地吞食著一切。
 
在失去意識的一秒前,只有小時候躺在草地上看著藍天的畫面,那時候的天空也是藍的啊,悠閒地午後爸媽都午睡了,我偷偷地溜出家,到山裡的溪河旁,躺在聞起來新鮮的草地上,數著飄過的雲,為每朵雲命名,為每朵雲編故事,爬到樹上抓蟬,赤著腳矯健地一株樹椏一株樹椏地攀爬著;悠長的午後,天空是我幻想的天堂,那藍、那飄過的雲的裡頭有著我的小小故事館,我是野小孩啊!不管如何一定要記得!不管那藍如何地吞噬你,只要記得自己的本質,至少,心是紅色的吧!一秒前的吶喊,之後,就是一片飽滿鮮艷的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